close

2019/04/26星期五

產檢都是在竹仁婦幼做檢查又到了例行產檢的日子喇~

本來預計要南下回婆家準備小人的東西,

再拿一些彌月蛋糕和孕婦手冊可以領的小人衣物

 

不過...就在做胎心音的時候

宮縮上上下下,但這禮拜宮縮得很頻繁,已經無感了

 

醫師再做超音波的時候說:胎兒的頭已經下降囉!!快生了唷!

 

我還要去~~~~~喔不!!!

親愛的北鼻現在才剛滿38周,這麼會算!!

IMG_7717.JPG        IMG_7718.JPG

 

 

在家等待的日子一直不知道怎樣的宮縮要到醫院

又不確定是真宮縮還是假宮縮,

下載了一個APP覺得蠻實用的

分享給預產期近的媽咪

IMG_7672.PNG  IMG_7675.PNG  IMG_7676.PNG

頁面就只有一個按鍵

宮縮開始和宮縮停止

這個軟體會幫你計時還可以配合智慧手環

但我沒有手環就給各位自己去體驗看看

 

2019/04/21星期日

早起吃完早餐就去曹醫師那兒報到囉!!!!

直接到三樓產房報到,看到待產室一整個就不自覺的緊張

不過今天一整個無感,感覺是來被退貨的

 

待產室就在三樓產房旁邊

IMG_7703.JPG     IMG_7708.JPG

IMG_7716.JPG

IMG_7704.JPG     IMG_7705.JPG

 

就在床上方貼著如何生產配合的呼吸法_拉梅茲呼吸法

準備待產的媽咪應該不陌生

但...真的建議產前要練習

IMG_7707.JPG

IMG_7709.JPG

例行檢查當然就是測胎心音,結果直接被退貨

 

 

 

2019/04/23

又一大早來報到囉!

直接被問有沒有帶待產包

這裡有賣待產包,但我不知道價錢落在那兒

在這兒生產沒有送任何關於待產的東西唷!!

東西可以自己準備也可以在診所購買

直接把加大型產褥墊鋪在床上

IMG_7726.JPG

過沒多久護理師就來幫我用打點滴的針,挺粗的

本來要打左邊結果打不進去,只好換回右邊

人生第一次打點滴住院

IMG_7727.JPG   IMG_7732.JPG    IMG_7735.JPG

這時候護理師拿了一些資料要我寫,手術同意書、自費項目、住院同意書等等

因為有個資問題就不放上來喇

黃色的是醫師推薦可供參考

IMG_7728.JPG

 

再開兩指的時候!醫師來幫我打無痛

無痛的姿勢要側邊像嬰兒一樣捲縮彎曲

醫師打入的時候只有各種痠麻不會痛

但是痠麻到會讓人崩潰,嗚嗚!開始放聲大哭

也把醫師弄到緊張了!一直問是會痛嗎?

我說很酸

醫師就很淡定的說痠麻是正常的!!!

打入麻藥的時候會經過背部流入腰椎

感覺一陣涼意後麻藥就開始了

管子會在鎖骨附近方便醫護人員打入藥劑

IMG_7731.JPG

 

接者就開始等產兆喇!

 

 

IMG_7769.JPG

開四公分後曹醫師來內診,感覺醫師搓破了我的什麼

聽到了"啵"一聲!!!

然後就落紅了!!!

 

然後過沒多久就開始留少許羊水

IMG_7746.JPG  

產兆越來越明顯

護理師在過程中加入了催產藥劑跟軟化子宮頸的藥劑

 

IMG_7771.JPG

宮縮越來越厲害越來越痛,明明打了無痛感覺還是痛呀!

跟護士要求要加無痛的藥劑,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呀!

但...打完之後有點後悔

麻藥麻到腳底了!!!很怕等等不知道要怎麼出力

後來再等了一會兒,護士教我等會生產要如何用力,如何呼吸

護理師要求我們先準備好產褥墊(鋪床上的)跟生理褲

過沒多久就被推到產房喇

在還沒進產房稱為第一產程

進到產房後稱第二產程

在第二產程會要求你換床(非常像情趣用品店的八爪椅)

會在產床上鋪上兩張產褥墊

腳要跨在腳架上,手要抓住握把

當感覺產兆來臨時,用力吸氣

頭看肚子,憋氣約10秒,快速換氣,在一次

但在這過程中,一位較資深的護理師說:太早把我推進來啦!還沒開到要生的大小

媽媽我聽到都傻了

但是不能推回去了呀!!!!

過沒多久

曹醫師來關心

叫我別太擔心!在這段時間有的媽媽會比較久有的到二小時叫我再努力

如果不知道怎麼用力才是正確的!就把力量放在要解大便的感覺

後來試了好多次!胎頭越來越下了!但是無法到達生產

護理師也用力地推我的肚子,但其實我覺得很不舒服!

但是第一次生產真的很多不了解就這麼傻傻地給護理師用力壓

再加上吸氣吐氣也越來越不順,有種無助感

過沒多久醫生又出現喇

護理師跟醫生報告著現在的情況

但我臉都綠了

好像算產程不順

過沒多久,醫生對我先生說要使用真空吸引,是否同意!!!

OMG!!!!

等著產照醫生一個預備

就這樣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家霏兒出生了

但媽媽我一整個失控的爆哭

醫生整個被我嚇傻

不斷安撫我,還問我是否會痛

等到我情緒稍微回覆後

還有胎盤沒拿出來,醫生也還沒縫線

這又是一整個漫長的過程

整個產房都滿滿的哭聲加上喊痛聲

整個好淒厲呀!!!

但是聽到霏兒的哭聲,一整個忘記疼痛了!!

護理師會問媽媽要不要抱新生兒

這是一定要的呀!!!!

天呀!抱到的時候一整個甜滋滋的

懷胎37周等待的就是這一刻壓!!

護理師將產褥墊整個墊在屁股下反摺穿上生理褲,一整個放大版的包大人

再度被推到待產房,產後需再觀察一小時才會到病房休息

如果有要求要鐵劑或營養針會在這時候打點滴注射

 

 

從待產到生產不到一天,比想像中快很多

但是從開一指開始算的話就很久了!!!

還有機會的話我會要求不打催生不壓肚子

不過暫時不想生!!!這個痛很痛徹心扉呀!

很像有人硬生生把你身上的東西扯下來

 

arrow
arrow

    蔡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